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遥感兴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功解译森林类型


【发布时间:2019-07-26 18:21:35  点击量:


近期,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遥感兴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杜华强老师的指导下,通过对实验样地不同类型的森林反射率进行分析,明确森林类型反射率的差异,成功解译森林类型,为顺利进行亚热带典型森林冠层参数多源遥感反演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项目初期,实践团成员们通过对试验样地进行分析,将试验样地分为三种森林类型:竹林、阔叶林和针叶林。当实践团成员们对遥感影像处理时,发现遥感影像的含云量偏多,在进行团队商讨之后决议采用分工合作的方法,就遥感影像含云量这一问题进行去云处理,通过实践团成员们内部研讨,发现去云处理会对植被反射率造成影响,因此实践团成员们需要重新寻找同一年含云量较少的遥感影像数据。

在获得可利用的遥感影像数据之后,实践团成员们对新获得的遥感影像进行辐射定标,使用ENVI直接运用辐射定标工具计算地物的光谱反射率。由于传感器最终测得的地面目标的总辐射量度包含有大气吸收,尤其是有散射作用造成的辐射量误差,所以并不是地表真实反射率的反映。应对这一问题,遥感兴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运用大气校正消除这些由大气影响所造成的的辐射误差,从而反演地物真实的表面反射率。在对遥感影像进行辐射定标和大气校正之后,实践团成员们进一步地进行影像的监督分类,最后通过对地物反射率在影像上呈现出来的不同颜色,对地物进行逐一分类,从而精确解译不同森林类型,达到实践第一步的重点目标。

实践团成员们在近日不断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的社会实践过程之中,顺利完成了解译森林类型这第一步目标。在之后的社会实践过程中,实践团成员将进一步地加深实践内容,进行亚热带不同森林类型“反射率-冠层参数”查找库的构建,从而实现实践的最终目标。



上一条:雨淋日炙,采获数据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实践团赴滕头村开展社会实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