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科研调查,躬体力行


【发布时间:2019-07-31 21:10:24  点击量:


7月23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天目山常绿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空间结构调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浙江临安天目山风景区展开为期四天的科研调查。酷暑带来了汗水,也带来了收获。

本次调查地点是两个建立在天目山自然保护区内部的永久固定样地。路途遥远、山路陡峭、天气不定、虫蛇众多,这都给调查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实践团依然不屈不挠、躬体力行。

实践团成员在指导老师汤孟平教授和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林业高级工程师赵明水的带领下翻山越岭,深入到达天目山内部的常绿阔叶林样地进行样地主要植物种类的辨识学习以及样地林木因子和更新情况调查工作的技术确认。

经过第一天的树种辨识学习和技术确认后,实践团的成员掌握了各项调查工作的要领,开始分组进行正式的样地调查。常绿阔叶林样地生物多样性丰富,山里的天气情况也变化莫测,这给实践团成员的作业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在实践团成员们历经三天的共同努力之下,第一阶段对常绿阔叶林的调查任务圆满完成。经过一天的数据整理之后,实践团的成员们再次出发开展了第二阶段对针阔混交林的调查任务。针阔混交林固定样地调查任务工作量少,加之团队工作效率的提高,一天便顺利完成了既定的调查任务。

天目山动植物种类繁多,珍稀物种荟萃,为国家教学科研重要基地。同时是我国著名的自然保护区,也是浙江省唯一加入国际生物圈保护区网络的自然保护区,因此,调查清楚天目山的植物种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科研调查的数据不仅是日后科研分析的重要基础,还能为浙江省常绿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的可持续经营管理提供相关依据,也是森林生产实践重要的科学依据,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上一条:争做新时代环保领头羊

下一条:雨淋日炙,采获数据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