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千岛湖梦之队”赴千岛湖安阳乡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22 21:36:33  点击量:


2019年7月17日至20日,浙江农林大学“千岛湖梦之队”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千岛湖安阳乡开展为期4天的千岛湖水基金·水源地保护志愿者活动。

7月17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们于千岛湖水基金志愿者之家集合,召开了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千岛湖水基金项目指导老师王晓萌主持,指导老师郭飞飞、杜妍以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驻地研究生简永旗共同出席。动员大会上,实践团成员们围绕千岛湖水基金问卷调查设计的问题分组进行讨论,在实践团成员们讨论的基础上,指导老师提出了意见将问卷调查设计进行完善。之后,实践团成员们围绕水稻与茶园的农药、化肥使用方法以及当地村民对千岛湖水质水况、千岛湖水基金的了解程度这些问题对乌龙村和上梧溪村的村民们进行了千岛湖水源地问卷调查。

郭飞飞带领实践团成员们至生态茶园帮助乌龙村合作茶社农妇进行人工除草。在了解到这是通过非农药的生态环保方式,将杂草还田,供给营养支持茶叶生长之后,实践团成员们亲身体验了拔草并就地覆盖茶园土地的工作。之后,在简永旗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前去清理沟渠壁上的田螺,以维持生态沟渠的作用。期间,简永旗还向实践团成员们介绍了环境与资源学院在当地的农田试验基地情况,以及稻田污染实地治理的方法。

实践团成员们一同接待了前来体验“千岛湖水基金”公益3小时的阿里员工们。在阿里员工按时抵达会场之后,郭飞飞和王晓萌分别向他们展示了“千岛湖水基金”公益项目的发展历程、现状及成员组成情况。紧接着来到了竹制品展览馆,在参观了琳琅满目的竹制品后,实践团成员们和阿里员工向竹制品传承人余师傅学习如何编制竹球。体验活动顺利完成后,实践团成员们送别了阿里员工。最后,实践团成员们在王晓萌的带领下,将生活中产生的水瓶、纸盒等垃圾变废为宝,制作成志愿者基地的装饰品。

在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里,实践团成员们积极参与千岛湖水基金·水源地保护志愿者活动,在深入了解千岛湖水基金项目的同时,也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千岛湖地区目前的现状和环境问题,对保护千岛湖这一行动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



上一条:助力科研 农林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寻访优秀校友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