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重要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好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 15:00:21  点击量: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召开2018 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生活会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为推进学校高水平发展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二、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

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要求,结合组织生活会做好党员“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会前要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并开展党员自评;会上要组织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党员互评;会后要抓好整改提升。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要开展“六查六看”,查一查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看一看有没有把支部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有没有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有没有每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有没有党员失联失管、有没有按期换届、有没有规范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情况。党员要开展“三查三看”,查一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看一看有没有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有没有按期交纳党费、有没有参教信教和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等情况。

切实落实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员中层干部需指导、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三、党员民主评议的方法步骤

深入学习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

全体党员要对照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观念、遵守纪律、道德品行、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自检自评,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鉴定表》(附件1),报支部审定。其中,学生党员按照《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党员先锋指数分类考评指标》(附件2)进行自评,在党员鉴定表“自评等次”一栏注明自评分。

全体党员都应参加所在支部的民主评议,并确定等次,其中预备党员参加评议但不确定等次。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附件3)。

召开支委会,综合自评、互评和日常表现确定党员评议等次,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4)。评议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被评议为优秀等次的党员数原则上不超过二级党组织正式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教工、学生分开计算),对确定为优秀等次和不合格等次的,要报学院党委审批。

对优秀党员,党组织要予以表扬,优先推荐“两优一先”及其他先进。对评定“基本合格”的党员,要进行教育帮扶。对评定“不合格”的党员,要按规定程序作出相应组织处置。

四、其他事项

要加强领导,严格程序,落实要求,做到领导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

材料报送:请各党支部在工作结束后形成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鉴定表》(附件 1,存入党员个人档案)、《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附件4)于2019年3月20日前报至学7508,支部总结和汇总表电子稿发至48594198@qq.com

附件:

1.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鉴定表

2.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党员先锋指数分类考评指标

3.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

4.浙江农林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

 

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

2019年3月12日    

  • 附件【附件1至4.doc】已下载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