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一路向南,我的南极科考生活


【发布时间:2019-10-12 10:12:42  点击量:


报告题目:一路向南,我的南极科考生活

报告人:乔刚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6日(星期三)18:30-20:30

报告地点:教1410

报告人简介

乔刚,博士,同济大学测绘与地理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遥感与摄影测量、卫星测高数据处理、南极冰盖和青藏高原全球变化研究等。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2项,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国家863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得科技进步奖1项。现担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ISPRS WGIII/9工作组秘书,国际SCI期刊《Marine Geodesy》助理编辑,多个国际学术组织会员。

报告内容简介:

南极是我们这个星球上最后一片未开发之地,也是自然环境最恶劣之地。南极科学考察对于国家来说意义重大,也是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乔刚博士受邀参加2018-2019年度的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主要负责我国南极中山站冰盖机场跑道的测绘和建设,为我国南极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在中山站的起降提供保障。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2月,3个多月的南极科考生活,乔刚将带你去认识我国的极地科考“雪龙号”考察船,探索南极这片神秘的冰雪大陆,讲述我国南极科考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中国科考队员在南极开展科学考察中发生的故事。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19年10月12日

 



上一条:学术报告:Ecology of (0, 1)

下一条:学术报告:氮磷非点源污染的滞后效应研究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