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农林里的测绘工程专业“北斗”领航班 ——测绘161班级传记


【发布时间:2020-07-10 14:28:30  点击量:


“北斗”是苍穹中最亮的一颗星,为人类前进的步伐指引方向;“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为测绘人定向南北、测定经纬。2020年,随着北斗系统的收官之星升空问鼎蓝天,浙江农林大学又一届毕业学子奔向新的征程,有一个毕业班级,是该专业办学以来最闪亮的班级,不管班风、学风还是考研氛围、质量,必将成为该专业的“北斗”领航班,它就是测绘工程专业161班。测绘161班28名毕业生中,21名同学参加了研究生入学考试,上线人数14人,达到50%,其中被同济大学等985、211高校录取共9人、国外高校1人,名校录取率超过1/3,是环资学院升学质量最高的“北斗”明星班。选择就业的同学,除了2名同学进军公务员,多家省级单位抛出橄榄枝,供不应求,演绎着每年就业率100%的传奇。

知行合一:理论实践双卓越

在课堂学习中,测绘161班是一个“学习从来不用操心”的班集体,在学习委员伍琳琳的带领下,迟到旷课现象没有生存的空间,作业都贴上了完整、准时、高质量的标签。回想起四年的班级学习氛围,测绘161毕业生的语气里是满满的自豪。虽然是一个只有28名同学的小班级,但获得校长奖学金1人次、国家奖学金2人次、省政府奖学金7人次、校级奖学金27人次,其他荣誉证书满满几抽屉,彰显着荣誉和骄傲。

测绘161班的第三课堂学习同样精彩,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覆盖面近100%,收获颇丰。与国内测绘名校同台竞技,勇夺第十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测绘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部级一等奖等;在省内,更是独领风骚,先后斩获首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全省测绘大学生定向越野赛第一名等荣誉。

测绘161班科研情怀也不落人后,先后主持了省级科技创新项目1项、校级科技创新项目4项,以第一作者发表了EI期刊1篇、核心期刊1篇。

专业负责人徐文兵老师谈到该班级时,常常笑得合不拢嘴,骄傲之情挂在眉梢,他说,测绘161班是一个有着家国情怀的班级,发扬了学校精神,彰显了测绘人品质,是历年来测绘工程专业的标杆班级,必然将引领我校的测绘学子走向新的辉煌。

凝心聚力:团结温馨大家庭

班干部是班集体的凝聚力,测绘161班有今日之骄傲,首功归属他们的班干部。班长苏德添,敬业细心、学生工作经验丰富,是个优秀的领头羊;团支书熊晨,细致负责、事无巨细地组织班级团日活动;学习委员伍琳琳,个人成绩优异,时刻牢记共同进步;组织委员章范怡,温柔可爱,节日不忘送上祝福和温暖,还有宣传委员、文体委员和生活委员,他们是测绘161班的北斗七星,用星光照耀着每一位同学,引领着班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优秀的班委,友爱的同学,测绘161班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班级活动,相互尊重和信赖,班级氛围令人羡煞,班级情感滋润着每一位同学。大学四年,大大小小的班级活动不计其数,校园夜跑、后山烧烤、班级会餐,仿佛眼前;骑行青山湖、踏青狮山公园、漫游浙西大峡谷,犹如昨日;参观地理信息小镇、考察省测绘博物馆,记忆犹新。优良的班风,不忘测绘141的副班李海明,“最美班长”实至名归,在他个人魅力的影响下,给全班树立了高大的榜样。

说到测绘161的班风,辅导员纪浩老师赞不绝口,他认为该班级践行了环资学院“致真”的院训,是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班级的典型,班级感情和集体友谊将是同学们的珍贵回忆,无愧于北斗时代的明星班级。

未来可期:乘风破浪展高翅

“坚韧不拔,不断超越”是浙农林大的精神,也是测绘161班的力量源泉。他们思想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班级内中共党员8人,占比29%,每两周组织一次党内学习,积极参与党日活动;他们思维丰富,积极奉献,获五四合唱和军训合唱一等奖,活跃于校庆志愿者活动;他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无人机摄影、专业摄影、毕业照后期修图,样样在行,舞蹈联谊会、毕业生晚会、迎新晚会、校庆晚会,总有他们的身影。

毕业并非终结。严谨的学风,优秀的班风,卓越的成绩,凝聚的集体,测绘161班交出了满分的青春答卷。他们带着初心相聚,又奔赴远方,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未来的征途中,他们必将不忘初心、仰望北斗、乘风破浪!

(环境与资源学院  余凯丽)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吴家胜副校长一行到学院走访调研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