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1 09:24:07  点击量:


为促进新生对学院学科的了解,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11月7日上午,环境与资源学院邀请到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邹建文教授为同学们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作了《学科科技使命与学术前沿》的学术报告。

在讲座中,邹教授从资源环境类学科出发,详细讲述了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的功能、学科的缘起与发展,以及学科的科技使命。他强调,学科要面向国际科技前沿、国家重大需求、经济主战场、人民生命健康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落实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和资源建设,在当前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要大力推进低碳绿色农业发展。

学术报告结束后,邹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叮嘱大学生要对接国家需求、打好专业基础、培养专业兴趣、掌握专业前沿,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为未来个人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此外,还倡导大学生要做自身做起,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环境与资源学院  刘蒙珍、唐梓晁)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师生收看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