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绿色康养,低碳生活 ——森林经理学研究生党支部赴临安天目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5 11:28:0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党员对森林康养和碳汇知识的了解,积极投身科学研究,为我省和全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服务支撑,2021年12月13日,森林经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天目山展开“绿色康养,低碳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森林是地球陆地生态系统的主体,为地球营造了天然的生态环境,适宜的小气候、清新的森林空气,为人们提供了理想的休养场所,森林植物还会释放大量的BVOCs(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对愉悦身心、增强人体健康具有积极作用。森林康养是林业与健康养生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是以优质的森林资源为依托,将现代医学与传统养生方法有机结合,开展森林康复、疗养、保健、休闲等一系列有益人类身心健康的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林业结构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

在施拥军教授带队指导下,支部与景区工作人员对接了前期的协调安排,党员抵达天目山后,充分利用无线传感网络、激光雷达、无人机等现代监测技术,对天目山样地进行森林康养调查和森林碳汇规划设计实践调研。党员们依据生态控制的原则,主要选择毛竹林、阔叶林、针阔混交林、杉木林样地,进行相关的样地设置,利用全站仪进行样地位置的确定。样地设置好后,对样地进行每木检尺,获取样地内毛竹的空间地理位置、胸径大小及年龄大小,计算树木碳储量。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们对森林康养和碳汇知识的深入了解,领略了天目山的秀丽风景,感受到了低碳生活的魅力,接下去将调研结果用于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为浙江省康养产业发展和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为国家碳中和和碳达峰的实现助力。

(环境与资源学院  伍琳琳)



上一条:农业资源利用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