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再次开锣


【发布时间:2022-05-10 08:44:51  点击量:


为了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推进测绘类省一流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的育人作用,培养符合国家经济和社会建设需求的应用型测绘类人才,5月8日,由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主办、环境与资源学院承办、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南方测绘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与第五届测绘科技论文大赛”在东湖校区顺利开幕。

环资学院副院长赵科理、副书记冉琰,浙江南方测绘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郑建明、部门经理甘霖,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徐文兵和部分专业老师以及全体参赛队员参加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冉琰副书记主持。赵科理副院长为开幕式致辞,感谢大赛组委会为此次赛事作出的辛勤劳动,感谢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对我校一如既往的测绘教育情怀。她指出,我校测绘工程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都是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师资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测绘教育水平一直处于省内领先地位。她强调,环资学院一直坚守以赛促学,发挥学科竞赛的育人作用,尤其2021年测绘学子在全国测绘技能竞赛中取得2项特等奖和1项一等奖的骄人成绩,为学校赢得了声誉,为浙江省经济建设培养了高技能测绘地信人才。浙江南方测绘科技公司副总经理郑建明祝贺大赛的顺利开幕,感谢学校的长期友好合作并为公司的发展输送优秀的人才,赞誉学校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做出的成效,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方面更加紧密合作。随后,部门经理甘霖做了竞赛技术说明,徐文兵老师介绍了比赛安排。

此次比赛有四项竞赛内容,分别是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测绘程序设计和测绘科技论文,这是在疫情形势错综复杂的情况下,又一次以虚拟仿真的形式开展的测绘技能竞赛,同时是2022年度“南方测绘杯”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测绘技能竞赛)和第十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的校内选拔赛,全校50多支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三个小时的角逐,大赛落下帷幕。

该赛事是我校测绘类专业学科竞赛的常规赛事,伴随着测绘工程专业的办设和成长,已经成功主办了十届大赛,获得了丰富的组赛经验,在校内产生良好的专业宣传效果和形成良好的测绘教育氛围。该赛事育人效果显著,强化了我校测绘学子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一批具有合作意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精神并为社会和经济建设所需求的高技能测绘地信人才,得到广大企事业单位的认可,每年毕业生就业率100%,供不应求;同时,激发了学生更加热爱专业,每年有多名学生考取北大、浙大、武大等名校研究生,为我校测绘类专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附:“南方测绘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名单。

赛项1: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

一等奖:袁途(测绘201) 童薇(测绘201)

二等奖:莫思齐(测绘201) 张俊洋(测绘201) 徐一睿(测绘201) 陈哲(测绘201)

三等奖:周华波(测绘201) 董文哲(测绘201) 饶杭菊(测绘201) 陈梦宇(测绘201)

邱树素(地信201) 蒋万煜(测绘211)赵小谟(地信213) 彭志勇(测绘201)

潘健武(测绘201)

赛项2: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竞赛

一等奖:冯天昊(测绘201) 顾桢(测绘191)

二等奖:乐濮瑜(测绘201) 吴佳豪(测绘191) 俞造杰(测绘191) 祝世纪(测绘201)

三等奖:彭书程(测绘201) 徐明轩(测绘191) 杨森(测绘201) 许健翔(测绘191)

倪泽龙(测绘191) 殷华泽(测绘191) 任淑馨(测绘191) 孙宇翔(测绘191)

曹舒萍(测绘191) 马佳妮(测绘191)

赛项3:测绘程序设计竞赛

一等奖:叶挺(测绘191) 蔡金宏(测绘211)


(环境与资源学院  徐文兵、杨旭)



上一条: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为环资学子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下一条:弘扬低碳新风尚,共绘绿色新生态”——第二届低碳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