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09:07:11  点击量:


9月14日晚,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于活动中心影剧院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学科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冉琰主持。

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伊始,党委书记侯锡铭发表致辞,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为新同学们的校园学习生活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为学校开启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二是锤炼过硬本领,学会知行合一,争做可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追求“致真”卓越,持续接力奋斗,筑牢成长发展之基,立地成长、向阳而生。

院长姜培坤以“传承致真院训,铸就辉煌明天”为主题作院长第一课,从学院概况、办学实力、师生担当、成长路径这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环境,展示了学院的教学成果和科研实力,分析了当今国家战略背景下环境资源领域的机遇和使命,并从提高理想抱负、培养科学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强化生态印记和开拓国际视野等方面对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最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院长姜培坤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教师代表徐文兵老师发言,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放飞梦想,积极继承和发扬我校“三干”品质,志存高远、学以致用、服务“三农”。博士生代表徐炜杰与学院学生会主席东野鑫坤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校学习的经历和成长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致真”院训与求学初心,不忘使命,努力成为一名为国家奉献的高素质人才。赵吟吟与励简骏分别代表研究生新生与本科生新生发言,表达了对入学的向往和期待,并表示在未来要肩负起环境与资源学院的学子担当,共同开启新征程。

此外,开学典礼中,台上领导还为各班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环境与资源学院 高云云、鲍雨欣)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顺利举办实验室安全与文明建设讲座

下一条:环资院徐文兵教师开讲名师公开课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