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科学与工程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讲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1:27  点击量:


为提高新生专业认知,明确专业学习规划,激发新生学习兴趣与热情,9月24日晚,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开展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为新生们带来了生动的一课。学科邀请了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徐祥教授做主题报告《我国水污染控制技术发展历史与未来》,报告会由专业负责人方晓波副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张徐祥教授从人类发展史入手,深入浅出剖析了我国水污染控制技术的发展历史与未来;先后介绍了我国饮用水在保质引导下的发展,污水在减排驱动下的变革,水生态环境变迁的路径、调控与理念,着重介绍了“双碳”目标下水污染防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最后,张徐祥教授还讲述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的发展方向以及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初进大学的凌乱的学习思路,建立正确奋斗目标,使同学们受益颇多。此次报告内容深入浅出,授课方式生动形象,使新生们近距离感知专业应用成果,对水污染治理表现出浓厚兴趣,进一步加强了新生的专业认同感与归属感,为专业学习打下了思想基础。

(环境与资源学院  余克非)



上一条: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庆教授为环资院新生做专业教育报告

下一条:浙江大学刘仁义教授为环资院地理信息科学新生开第一讲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