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庆教授为环资院新生做专业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28 10:44:00  点击量:


9月24日晚,西南交通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庆教授莅临我校,为我院测绘工程专业2022级新生作了专业教育第一讲。报告会由测绘工程专业负责人徐文兵老师主持。

朱庆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1982年走进西南交通大学开始,在测绘的道路上四十年的成长历程,阐述了自己在数字高程模型领域国内研究空白的基础上,克服种种困难,坚持不懈、砥砺前行,最终在数字高程模型、三维地理信息系统和虚拟地理环境等方面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朱庆教授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专业领域没有所谓的热点,只要是国家和人民的需求,就要勇于迎难而上,在长期的坚持和积累之下,所从事的事业就会成为热点,一定会获取丰厚的成果。

整个报告会直接反映了测绘事业四十年的发展历程,也是朱教授的一部成长史,使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学习测绘专业的决心和信心。朱教授风趣幽默的台风,博得学生阵阵喝彩;朱教授坚韧不拔的学业事业追求,赢得同学长时间的掌声。

(环境与资源学院 邓愫愫)



上一条:环资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第一课”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讲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