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资院借第二届竹藤大会契机,共谋竹林碳汇研究和产业发展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2-11-09 11:35:53  点击量:


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于11月7日顺利开幕,国际竹藤组织致力于竹藤资源保护、开发与利用,为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可持续发展发挥了建设性作用。生态文明建设是党的二十大指出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推动开发竹林碳汇项目契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助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对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以及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治理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11月8日上午,我校竹子研究院、国家林草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期间联合举办了“竹林经营与增汇减排”主题研讨会。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模式,线下分会场设置在我校竹子研究院。会议从专业和公众两个角度,分别讨论了竹林经营与高效固碳机理、竹林碳汇项目与推广两个主题。

第一个主题会议邀请了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周本智研究员和葛晓改副研究员,我校竹子研究院院长宋新章教授、李全副教授和徐林副教授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宋院长总结了关于竹林高效固碳机理的研究进展,并指明了可能的合作领域。

第二个主题会议邀请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副院长王光玉副教授及其博士生潘春豫先生、北京千予汇环保CEO林宇阳先生和深圳万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恒先生以及我校国家林草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国模教授、森林经理学科施拥军教授作主题演讲和讨论。会上周国模教授进行了“十大类竹产品碳足迹碳标签“成果发布,倡导全民低碳生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参会嘉宾就竹林碳汇项目开发、区块链技术应用、新方法学的开发和国际推广、碳汇市场交易的成本效益、技术挑战、社会挑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联新闻: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在京举行

https://mp.weixin.qq.com/s/DZG6TJJL5RjiIg_2gQ5cuQ

(环境与资源学院  梅婷婷、马仟琦)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环资院妇联开展采摘辨识中草药体验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