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为环资院、马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8 09:13:2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用党和国家的辉煌成就激励师生。1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应邀为环境与资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环资院党委书记侯锡铭主持。参加学习的还有机关职能部门的教师代表以及校长助理团的同学。

沈满洪围绕“创新驱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这一主题,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由来、基本内涵和创新驱动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讲解,重点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五大特点。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沈满洪指出科教兴国战略是一个战略组,并深入解读了教育强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科技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浙江省“两个先行”和我校的发展战略,分析了创新驱动对于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

沈满洪衷心希望环资院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承担重要的使命和担当,希望马院在马克思主义尤其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传播和研究方面承担重要的使命和担当。殷切希望两个学院的师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学习热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中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谱新篇。本次形势与政策宣讲报告会,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思想的深度。沈满洪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对于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奋力投身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学校事业发展新征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环资院  高云云、钱青青)



上一条: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我校学子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与浙江广川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的研究生工作站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