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周国模教授团队技术支撑首批浙林碳汇项目减排量开发


【发布时间:2022-12-02 09:30:07  点击量:


12月1日上午,由省林业局、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共同举办的浙江省首批浙林碳汇项目减排量开发交易暨浙江省碳普惠减排量登记备案系统上线发布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以“线下+线上”的形式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吴红梅,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王以淼,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倪艳红,省法院副院长朱新力,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二级高级检察官何成林,浙江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张有荣出席会议。

今年8月以来,在省林业局林业碳汇工作专班办公室的悉心指导和安吉县林业局的支持配合下,周国模教授领衔的林业碳汇与计量科技创新团队作为省林业局林业碳汇发展基础支撑协作组主要技术团队,开展了安吉县竹林碳汇(碳普惠)项目开发试点,环境与资源学院李翀副教授具体负责项目计量监测工作。按照省双碳办《浙江省用于大型活动(会议)碳中和的碳普惠减排量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和省林业局的统一部署,积极探索碳普惠机制下浙江省竹林碳汇项目开发管理机制。

安吉县竹林碳汇(碳普惠)项目成功登记备案,被纳入首批浙林碳汇项目减排量,项目区位于安吉县孝丰镇横溪坞村,按照本次交易价格100元/吨计算,实现竹农增收210.46万,惠及308户竹农。围绕开发利用林业碳汇,助力推动山区高质量发展和省域共同富裕先行示范,胡侠代表省林业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机关事务局、浙江银保监局、省法院、省检察院七部门,宣读了《践行双碳战略开发利用林业碳汇助力山区高质量发展和省域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倡议》,倡导全社会共同参与,实施固碳增汇专项行动,推进“竹木代塑”“竹木代钢”,发挥林业碳汇功能效益,推进林业碳汇价值转化。


(环资院  李翀)



上一条:院党委书记侯锡铭为环资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下一条:吴家森教师荣获浙江省水土保持工作突出贡献个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