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17:36:16  点击量:


3月7日下午,为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环资学院、碳中和学院)特邀校团委书记魏玲玲副研究员、清华大学学堂在线崔妍、全国林业教学名师汤孟平教授分别进行专题培训。活动由副院长王懿祥教授主持,冯华军院长总结讲话,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魏玲玲做了题为“挑战杯系列竞赛”的培训报告,阐述了挑战杯的重要意义和我校近年来“挑战杯”赛事情况,并就“挑战杯”作品的打磨方法进行了总结,强调了团队合作、学科融合、优势互补的重要性。从竞赛流程、实施步骤、创新创业、参赛准备四个方面进行具体分析,讲解参赛要领。

崔妍做了题为“雨课堂助力高校数字化课程设计+AI赋能教学”的培训,从AI赋能教学助力数字化课堂设计出发,对信息化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功能概要、AI一键出题、课堂签到、课上限时发题、查看不懂反馈、课堂互动弹幕投稿、课堂小结、教学数据查看等方面做详细的讲解和演示,让教师充分了解雨课堂的运用方法及对提升教学效果的促进作用。

汤孟平做了题为“《森林经理学》课程组建设经验交流”的培训报告,针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森林经理学》的课程组建设情况,从课程组的建设意义、成员结构、工作协同、教材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汤教授特别强调,在教学过程中,应当将科研成果、创新案例和实践经验融入课程内容。通过把自己的科研成果与学科知识相结合,可以提高学生对学科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并激发他们对科研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环资院、碳中和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成立后举办的首次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帮助教师转变了观念、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也推进了学院迎评促建的进程,有助于更好地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接下来,中心将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提升培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更新教学方法和手段。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  杨海宾)



上一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开展学生国际交流宣讲会

下一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