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南方测绘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与第五届测绘科技论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 16:14:29  点击量:


为了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发扬浙农林学子的“坚韧不拔、不断超越”精神,推动我校实践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我校省一流专业建设,锻炼学生的合作意识、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奉献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科竞赛的育人作用,培养符合国家经济和社会建设需求的应用型测绘类人才,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作贡献。经研究,决定举办“南方测绘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与第五届测绘科技论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赞助单位:浙江南方测绘科技有限公司

二、竞赛目的

(1)检验学生的测绘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和科研水平,培养学生基于虚拟仿真平台的数字化测图、测绘程序开发和无人机三维建模等方面的操作水平和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学术抱负、参与科学研究和撰写科技论文的能力,增强测绘教学经验与科研成果交流;(2)完成2022年度“南方测绘杯”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华东六省一市测绘学会学术交流会、全国大学生测绘科技论文大赛的参赛选手选拔工作。

三、竞赛内容及要求

1、竞赛内容

赛项1: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

(1)在虚拟仿真环境完成外业碎部测量工作。

(2)将在虚拟环境中采集的坐标数据导入South Map数字化成图软件完成线划图的绘制工作。

赛项2: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竞赛

(1)在无人机虚拟仿真软件中完成无人机外业航测工作。

(2)在South UAV软件中完成无人机航测影像处理工作。

赛项3:测绘程序设计竞赛

(1)根据指定的命题,随机抽取题目,现场编程。

(2)编写程序设计文档。

赛项4:测绘科技论文竞赛

(1)自主选题,自由撰写测绘科技论文。

(2)按竞赛格式要求编辑文档,查重文档,在线提交论文。

2、参赛对象

浙江农林大学修学过“测量学”、“工程测量”等测量类课程的在籍本科生。

3、参赛要求

①本次数字测图和无人机航测竞赛方式为线上虚拟仿真竞赛,所有数据通过线上软件操作采集和处理,因此需参赛人员自行配备电脑(竞赛规程详见附件1和附件2,注意软件安装的配置要求),如若因硬件问题导致比赛无法完成则由个人负责。

②本次数字测图、无人机航测和测绘程序设计竞赛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参赛选手可自由选择赛项1或赛项2或赛项3报名参赛(不可兼项)。报名阶段结束后,赛项1和赛项2报名的参赛选手先钉钉扫描图1进群,在钉钉竞赛群获得竞赛软件试用账号和软件安装包,并由南方测绘技术人员统一安排软件培训和答疑;赛项3报名的参赛选手在微信中扫描进群(图3),获取相关资料,由叶俊华老师组织培训并部署竞赛安排。

③赛项4的测绘科技论文大赛与前3项竞赛选手可以兼项,参赛选手在微信中扫描进群(图4)。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一律用word文档,A4纸编排,不分栏,正文前应包含内容摘要、关键词。不要求英文摘要。每篇论文作者不超过3人,同一学生参与署名的论文不超过2篇;指导教师不能作为论文作者,同一教师指导的论文不超过2篇。请各组务必在中国知网查重系统自查论文重复率,凡是重复率超过20%的论文不要投稿。重复率超过20%的论文取消参赛资格。

三、竞赛报名和时间安排

1、竞赛报名

赛项1和赛项2选手钉钉扫码进群(图1),填写报名表(扫码图2)、赛项3和赛项4选手微信扫码(图3和图4)进群完成竞赛报名。赛项1和赛项2选手报名完成后加入钉钉竞赛群33596008了解获取软件安装包和软件登录账号,后续竞赛通知及竞赛培训等相关事宜均在钉钉群发布。

                                                           图1                                          图2

每位参赛选手报名前,确定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参考名单有施拥军、徐文兵、梁丹、徐琪、赵焕新、邓愫愫、唐伟靖、叶俊华、曾纳、尹潇或其他老师(微信群中,修改昵称为“真实姓名(指导教师)”)。

 






图3                                                       图4

2、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赛项1、赛项2和赛事3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17日截止;赛项4为即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截止.

培训时间:赛项1和赛项2初步定为4月19号(星期二)晚上7:00,在线培训。赛项3自行联系,微信群中答疑。赛项4自行联系指导教师。

竞赛时间:赛项1、赛项2和赛事3初定为5月8日(星期天)上午8:30。赛项4在线投稿时间截止到5月31日,论文文件名为第一作者姓名+指导教师,论文稿件发送到邮箱29340023@qq.com。

3、其他事宜

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如有其他竞赛相关事宜询问,可联系本次竞赛负责人徐文兵老师,联系电话:13588222656。

四、竞赛流程

1、赛前说明会:暂定采用线下模式进行,要求所有参赛者、指导教师、裁判及工作人员参加,若采用线上形式,具体线上会议ID赛前在钉钉群和微信群发布。

(1)发布电子版测区范围示意图、测绘程序设计题等作业资料。

(2)赛前补充说明。

2、比赛当天参赛选手需自行携带参赛设备到达指定教室,竞赛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后续将在钉钉群和微信群发布;

3、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竞赛内容,按竞赛要求提交比赛成果。竞赛中途由于软件技术问题导致竞赛中断,会相应给予延长。竞赛过程中不得使用网络通讯、不得使用U盘拷贝数据。

4、竞赛结束,成果文件由监考员拷贝,竞赛结束时间以收到成果文件时时间为准。

5、竞赛硬件设备出现故障,责任由参赛者自负,时间不做延长。

五、成绩评定

1、虚拟仿真数字测图竞赛、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和测绘程序设计竞赛成绩满分均为100分,其中包括时间分(30分)、成果质量评分(70分),各赛项具体评分细则和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附件2。测绘程序设计由带队教师评定。测绘科技论文另行组织专家组进行评阅。

2、虚拟仿真数字测图和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竞赛结束后,择选一、二等奖获得者组队参加国赛。测绘程序设计竞赛结束后,择选一等奖获得者组队参加国赛。测绘科技论文竞赛结束后,择选一、二等奖获得者优即5篇论文参加省赛和国赛。

六、奖项设置

1.由浙江农林大学颁发获奖证书。

奖项设置为:

(1)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及价值200元奖品;二等奖4名,获奖证书及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

(2)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及价值200元奖品;二等奖4名,获奖证书及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

(3)测绘程序设计,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及价值200元奖品;二等奖4名,获奖证书及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获奖证书;

(4)测绘科技论文,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及价值200元奖品;二等奖3名,获奖证书及价值100元奖品;三等奖5名,获奖证书;

2.浙江农林大学环资学院网站公示。

七、本次竞赛相关事项解释权归浙江农林大学测绘工程专业。

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

承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2年环境与资源学院示范观摩课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关于2021年度浙江农林大学本科优质教学教师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