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一届声景设计竞赛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6 10:45:41  点击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当前噪声污染越来越成为社会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关注的重要问题之一。相比于仅靠降低“声级”的传统降噪方法而言,“声景”的理念是将声音视作一种资源,而非一种“废物”。因此,如何利用“声景”设计实现“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需要积极的探索和尝试。在此背景下,为推动将“声景”的理念融入人居环境的规划与设计,中国声学学会决定举办2022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为加强我校生态环境宣传,增强我校学生生态环境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集中展示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水平、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我校决定组织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从理论到实践—人居环境中的声景营造”

二、活动组织

国赛主办单位:中国声学学会

国赛协办单位:中国声学学会建筑声学分会、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中国声谷、湖北省风景园林学会

国赛承办单位: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

校赛主办单位:浙江农林大学教务处

校赛承办单位:环境与资源学院

三、竞赛安排

(一)本次竞赛面向全国高校全日制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环境设计、环境工程、心理学、社会学、音乐、文学、声学等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鼓励多专业学生组成交叉学科设计团队。

(二)参赛注册时间截止时间2022年8月1日12:00,同时向国赛和校赛邮箱发送报名表。

(三)参赛作品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8月31日12:00,同时向国赛和校赛邮箱发送作品,将分别评奖。

(四)国赛竞赛评审将结合2022年秋季“第二届中英声景论坛”进行。

(五)有关竞赛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校赛:

参赛咨询:陈亚非

电子邮箱:asia-africa@126.com

国赛:

参赛咨询:黄凌江任亚鹏

15807188005 13971638382

电子邮箱:soundscapedesign@QQ.com

参赛交流QQ群:831124368(申请加入时请提供单位名称+姓名)

中国声学学会学会办公室:钟平 010-82547904

电子邮箱:asc@mail.ioa.ac.cn

附件:

1. 2022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实施方案

2.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报名表

3.关于举办2022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声景设计竞赛”通知

教务处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22年5月24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2年本科生毕业答辩安排及有关要求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