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态·笃行·传承”浙江农林大学第九届生态文化节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7 13:59:15  点击量:


2016年4月17日上午,由浙江农林大学校团委、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环境与资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九届生态文化节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胡祖吉、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朱红东、校团委副书记董杜斌、环境与资源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新良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参加本开幕式的还有环资学院各级辅导员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

开幕式由我院党总支部书记韦新良主持,由校宣传部部长胡祖吉发表致辞。胡祖吉在致辞中表示,倡导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家园,就是要大力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的理念,为此提出了三个注重:一是要注重导向;二是要注重特色;三是要注重实效。生态文化节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紧跟“十三五”规划纲要理念,积极响应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号召,朝着初步建成国内知名的生态性创业型大学战略目标不断前进。胡祖吉表示,本次文化节活动内容与学生和老师生活都是息息相关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学生参与并以此升华成为一种习惯。

开幕式上,各位领导上台为学生代表系上绿丝带,绿丝带是环资学院的标志,象征绿色、低碳、生态,寓意着将绿意点燃,将生态环保精神薪火相传。

随后,由环资学院主席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生态文明倡议书》,强调了行为生态化、打造生态寝室以及打造生态课堂三个方面。倡议书鼓励学生们用行动肩负起保护绿色校园的重任,笃行绿色,传承生态,共建生态校园。对此,韦新良院长也指出,生态一直是我们笃定不变的梦,我们要坚持绿地养护,倡导垃圾分类,把生态这一理念落实到生活中。

最后,环资学院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合唱表演——歌曲《小梦想 大梦想》,结束了开幕式活动。

本届生态文化节开幕式以展览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了我院的生态文化底蕴,突出了“生态·笃行·传承”的主题,展现了我校“生态性,创业型”大学的建设理念,同时有助于增强学生生态意识和理念,培养和延续生态文明的良好习惯,也为接下来的生态文化节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环境与资源学院团学新闻中心玉唯文/摄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八周绿地养护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