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月


【发布时间:2019-12-08 08:27:04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基本道德规范和日常行为规范,引导大学生形成正确的道德认知和优良的院风学风,提升行为外化能力,形成与校园文化相协调的大学生行为文化,促进文化校园建设,我院于十一月开展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大学生校园行为规范教育为重点的大学生文明素质与行为规范养成督促教育。

“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主题活动包括了:优良学风创建活动、文明寝室创建活动、文明出行创建活动、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文明餐桌创建活动五个部分。

一、律己勤勉,博学慎行

   优良学风创建活动

组织开展特色班级汇报评比大会、“晨风习习,书声朗朗”阳光晨读等活动在学院内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文明寝室,安全整洁

   文明寝室创建活动

学院开展生态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对学生寝室进行评比打分,聚焦于学生寝室脏乱差、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私自校外住宿等难点问题,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养成良好的寝室生活习惯、感受寝室的温馨。

三、遵规守纪,安全出行

   文明出行创建活动

针对校园学生骑车带人、不戴头盔、车辆乱停乱放、室内充电等难点问题,开展电瓶车停放整顿等活动,使校园道路整洁、安全,电瓶车充电更便捷。

四、美化校园,净化心灵

   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学院开展生态文化节、生态环保志愿服务等活动,让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内心。

五、就文明餐,做文明人

   文明餐桌创建活动

以“浙江党政机关限制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为契机,聚焦学生使用打包袋、就餐浪费、外卖打包等难点问题,开展了早餐不打包等活动,改善校园就餐环境、提升就餐品质、减少餐厅浪费现象。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四周绿地养护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