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农林学子对万亩畈农业发展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0 10:21:07  点击量:


2020年7月19日,浙江农林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慈溪市潭河沿村北部的万亩畈开展调研。

万亩畈地块位于慈溪市东北部,分布在中横线两侧。地貌为杭州湾沉积平原,地势低平,标高在2.11m-3.28m之间。区内河网水系比较发达,以纵向河道为主,土地以基本农田为主,该区域现已成为慈溪市农业园区。

万亩畈按照行政区域进行划分,规划给慈溪各镇,再分配给个人承包。一般个人承包面积相对较小,为十几亩到几十亩不等,加上个体户资金和农田设施化有限,万亩畈承包户选择用大棚种植来替代大规模机械种植。在陇上搭一个架子,再覆盖一层塑料膜的简易大棚,所需资金相对较低。最近由于连续阴雨天气,大多果类蔬菜品质严重下滑,风味丢失,部分果蔬直接烂在地里,影响了大部分露地作物的产量和品质。在询问当地农户后,实践团成员了解到,大棚种植的作物没有受到水分增加的影响,但由于阴雨天气,日照强度低,没有现代设施化农业技术补光,农作物光合作用减弱,导致产物产量减少。

经过此次实践调研,实践团成员对万亩畈的生产方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万亩畈的农业技术水平相对较低,限制了当地农业的发展。为提高农业水平要提高大棚农业工程规范化标准化,研制优质低廉耐久的节能新材料,引进开发新种植技术和提高机械化的程度,这不仅需要政府支持引进人才技术,也需要资金的支持,只有提高了万亩畈农业技术水平才能更好的提高农业生产数量和质量,进而促进万亩畈经济的发展。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实践团赴杭州转塘开展线下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实践团开展线下线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