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农林学子赴天目山对森林空间结构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20-07-21 15:20:51  点击量:


2020年7月19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天目山常绿阔叶林空间结构更新调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浙江省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开展了森林空间结构调查的实践活动。

在天目管理局赵明水高级林业工程师以及汤孟平教授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开辟了一条从山脚通往调查样地的道路,为后期能够顺利开展调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赵明水工程师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对常绿阔叶林样地内的植物种类进行了大致的学习。为了能够保证更新信息的准确度和为后期的研究可信度提供保证,成员们在对工作的分配和开展还有些陌生的情况下认真跟随汤孟平教授,一边开展工作一边摸索改进方法来提高效率。工作结束之后,汤孟平教授组织成员们开展了实践会议互相交流,总结经验,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的调查实践活动,成员们将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的林业调查工作中来,对林业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的同时对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巩固。此外,高强度的外业调查锻炼增强了成员们的身体素质,在调查过程中成员们也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加强了身为林业学子的责任感。



上一条:浙农林学子对不同地区疫情防控措施开展调查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实践团赴杭州转塘开展线下绿色环保宣传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