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赴慈溪市潭河沿村开展复工调查


【发布时间:2020-07-24 19:24:24  点击量:


2020年7月20日至7月22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慈溪市潭河沿村调查疫情后街头商铺及菜市场的营业状况。

菜市场作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场所,是人流相对密集的区域。受疫情影响,潭河沿村菜市场只开放了一个入口,限制人流,降低了风险。摊位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摊位上的菜品种类繁多,由摊主通过供货商购买再销售。政府加强市场监管,调控商品价格,保持菜场菜品价格相对稳定,稳步推进菜市场复工复产工作。

实践团成员通过商铺经营者了解到,受到疫情影响,店铺长时间不营业,经营者没有收入来源,很多经营者选择另谋生路。加上今年疫情叠加春节,许多回乡过节的外地人选择不返潭河沿村开店,疫情期间,潭河沿村商铺数量相对减少。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个体工商户沿街商铺逐渐开业,当地政府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实际,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服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最大限度减少政府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活动的直接干预。对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商铺,可申请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有效缓解商铺经营者的税务压力。一大批沿街商铺有序开业,人流量、车流量显著增加,街头商铺逐渐恢复生机与活力。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了解到政府一系列有效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措施,并深刻理解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战略的正确性。



上一条:浙农林学子赴建德调研乡村旅游业

下一条:大学生就“绿色环保”开展调研和宣传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