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学生赴天目山对森林空间结构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20-07-22 16:43:25  点击量:


2020年7月21日,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天目山常绿阔叶林空间结构更新调查”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经过第一天的练习考察之后,于浙江省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式开展了实践调查活动。

在汤孟平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实践团成员首先调查了树种数量、种类的更新、树木个体大小的变化等。然后实践团分组对常绿阔叶林样地内各个单元格中符合更新标准的树木个体进行了每木检尺,为了获取更加精确的空间位置信息,成员们使用全站仪对树木的相对空间坐标位置进行了测量,同时还对单元格的土壤进行了采集。有了第一天的经验,实践团成员们第二天的调查效率有明显提高。

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书本知识的理解,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同时锻炼了实践团成员的外业实践调查能力,为将来能够更好地进行林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实践团赴河北大厂县垃圾填埋场进行调研活动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实践团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