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农林学子赴建德调研乡村茶文化


【发布时间:2020-07-26 18:54:55  点击量:


2020年7月24日,浙江农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调查了下包村的茶文化历史。

下包村,是杭州市建德市乾潭镇的下辖村,也是建德市的主产茶区之一。下包村茶文化历史发展悠久,从一开始的采摘野山茶,到后面的大量人工种植,村民依靠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通过种植茶叶带来了可观的收入。当然,也有着茶叶不景气的时候,这时候在下包村茶农吴柒益的带动下,引进名优茶品种,解决了主要问题。茶叶作为村民的主要收入之一,截止至2014年全村白茶田有600余亩,采用的是无公害的茶园管理。实践团成员在了解了下包村的茶文化历史和之后,还参观了茶园和炒茶设备,发现茶农应用了一些现代化的技术,与时代接轨,而并非单纯采用传统采茶的方式。现代化的田间管理和炒茶设备为下包村茶文化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实践团成员还了解了疫情期间茶叶的采摘和销售情况,通过调研发现在3-5月的采茶期,采茶受到了严重影响,茶叶产量也有所下降;茶叶的销售行情亦不如往年,但好在下包村的大部分茶叶是销往建德市茶叶市场的,产品并没有滞销。但是今年对茶农来说是艰苦的一年。

通过调研,实践团成员真切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此过程中也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增强了责任意识。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第二周绿地养护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防疫行动,志愿你我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