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5 15:05:15  点击量: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见附件1中第1至15项)

二、《环境与资源学院学院学生会章程》

(见附件2)

三、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图

四、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见附件3)

五、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选举办法

我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和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分别拟定为3人,经民主推荐,代表大会按不少于20%的差额选举产生,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拟定为4人。候选人由班级团支部推荐,经学院团组织同意、经学院党组织确定。

六、院级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时间:10月29日12:00

地点:碳汇楼101

代表数量:出席本次学代会的正式代表有82名,其中女生代表45名,占学代会代表总数的54.87%;党员及预备党员9名,占学代会代表总数的10.98%。

主要议程:

1、听取领导讲话

2、听取、审议并通过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

3、审议通过《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

和《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

4、选举产生新一届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5、选举产生出席学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宣传报道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rqxnYOUFiDoc514tJYtbWw

现场照片:

七、院级学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各班级代表推选工作由各班班长负责,各班团按照不超过10%的比例,差额推荐学院学代会参会代表,并兼顾性别、民族、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的比例。代表应在广泛征求班委会意见的前提下由班级民主选举产生。

八、院级组织工作人员述职评议办法(或其他有关制度文件)

组建以学生代表为主,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校团委等共间参与的评议会,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每学期向评议会述职,评议会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等方面对其进行全面客观的综合评价。

学生会干部以德、能、勤、绩为主进行量化考核,对于考核优秀的学生干部要予以提拔任用,并在学年评优时优先考虑评选优秀学生干部;对考核不称职的学生会成员要予以免职。

所有会议和活动,值班应到人员因故不能出勤的,应提前向部门负责人出具假条及证明,经同意后方可准假,并安排他人代为出勤(部门所负责的大型工作,部长和副部长必须到场,有特殊原因应提前向学生会秘书长和主席请假)。

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应依据评议结果择优提名,不允许与其岗位简单直接挂钩。学生会应按德才兼备的原则选拔干部,学生会干部须接受全院同学的监督,由学生会具体管理和考核。

学生会干部管理实行档案制度,学生会干部自任命当月即建立考核表,考核情况可以不对本人公开,未经主席团批准,任何人不得泄露情况,凡违反者,受到会内通告批评处分并在考核相关条文予以记录。

九、学院党委指导学生会组织工作情况

近年来,我院学生组织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学组织的领导下,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生会建设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整体格局中进行统筹谋划,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统筹,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充分发挥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功能。团委具体指导,宣传、教务、人事、保卫等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积极带领广大同学致真务实、追求卓越,在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可喜的成绩,为我院同学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平台,为学院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力量。

学校党委定期听取学生会工作汇报,研究决定重大事项。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学校团委共同研究学生会的规章制度、工作规划和工作人员遴选等重要事项。党委负责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分管学生会工作,负责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参与学生会管理。

十、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序号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

备注

1

分管学生会组织

院团委书

翁晨



十一、院级组织学生满意度调查

学生满意度测评问卷:(见附件4)

学生满意度调查统计图: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第十一周绿地养护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献礼党代会,青春跟党走,争做农大光盘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