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浙江农林大学“踏绿水青山,品共同富裕”社会实践团赴贵州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16 01:42:09  点击量:


“红军长征”在中共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重要意义,是中国共产党转危为安的关键。正是因为红军长征的胜利,中国革命有了新的征程、新的面貌。而在长征时,红军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为了能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相关历史,7月14日,实践团前往贵州遵义和镇远开展社会实践。

1935年1月,党中央在贵州遵义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史称遵义会议。这次会议事实上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中央和红军的领导地位,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中央的统治,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党历史上一次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要会议。

2021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时强调:“遵义会议的鲜明特点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确立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创造性地制定和实施符合中国革命特点的战略策略。这在今天仍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这也告诉了我们实事求是、科学应变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跟随党的脚步,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随后实践团还参观了位于红军山烈士陵园的英雄纪念碑。碑上镌刻着“红军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纪念碑周围“强渡乌江”“遵义人民迎红军”“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4组汉白玉浮雕生动展现出长征途中红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场景,令人肃然起敬。

和平村位于贵州省镇远卫城和平街南侧,其原名为“国民政府军政部第二俘虏收容所”,是国内唯一保存完好的、抗日战争时期关押改造日本战俘的场所。场所前后收容过日本战俘六七百人,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的历史见证。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团员们深刻解了到长征时期相关的党史。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其历史事件在今天仍有重要意义:对于生活,我们应当实事求是;针对遇到的问题选择合理的方式处理;针对困难我们应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勇往直前。同时,也要谨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不怕艰辛,走好属于自己的“长征路”。



上一条:“画好田园青绿,绘就共同富裕”团队赴新宇村开展实践

下一条:“画田园青绿,绘就共同富裕”团队赴新宇村开展实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