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领略指南发展,探索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8-05 13:34:05  点击量:


为深入探索发展共同富裕的真正“密码”,寻求实现乡镇地区协调发展的有效路径,近日,浙江农林大学探寻临安“共富密码”队在刘妙桃老师的带领下,围绕“共同富裕”这一主题,在临安太湖源镇指南村中开展了相关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在指南村的党群服务中心,该团队拜访了指南村书记郤华峰,并对郤书记进行了采访。通过采访,实践团了解到,指南村以前是典型的高山古村落,住房集聚密度很高,缺少规划,村中道路拥挤。2011年,指南村在规划设计时提出了“秋醉天池古韵指南”的创建口号,以治理天池、保护古树、古民居、庭院洁化美化等为主要内容,开始进行对旧村的改造。

此外,为了更好的传承历史,指南村还先后开展了建设民俗文化广场、完善民俗休闲设施等多个项目,力求打造新时代古村落民俗文化。太平灯、节气文化、织布、陶艺、碾米等传统民俗文化游憩节点,让更多的人领略到指南村的独特古韵。郤书记还特别指出,近几年,农家乐开始成为指南村的主导产业。指南村从2011年开始发展农家乐,到2014年,已经从当初的零星几家发展成42家。截至现在,更是有近百家,几乎家家户户都参与投入到这一项目中。村落的日接待量在1000人左右,最多时更是能达到5000人。

书记说:“农家乐是我们村发展的主方向,把‘旅游+’植入乡村,不仅能为乡村旅游赋能,更能为集体增收、村民致富支招。”

现在村里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民宿、农家乐,有的村民还卖起了麻糍来吸引游客,指南村的茶叶、笋干、山核桃等农家土特产也成了香饽饽。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指南村村民的生活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村落的发展也会有更多的可能。



上一条:“台州田园行”实践团赴台州临海紫阳街开展实践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兴农乡,汇江韵实践团赴库勒村开展调研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