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专业介绍 - 正文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05-23 15:40:15  点击量: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农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现代农业建设需要,具有生态文明意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农业资源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土、水、肥和农产品等农业资源的分析测定和质量评价技术方法,掌握土壤、水分、肥料、农业废弃物等农业资源的高效利用和综合管理技能,具备针对农业生态环境的保护治理和规划管理能力,初步具备文献查阅、统计分析和科技论文写作等科研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农化分析、地质地貌学、试验设计与统计、资源与环境信息技术、环境学概论、微生物学、环境修复原理与技术、生态学等课程。  

就业方向:在农林、国土、环保、水利、农资、环境与农产品质量管理和检测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研发、服务与经营等工作;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进一步深造,报考农业资源与环境、环境科学、土地资源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等专业的研究生。  

专业优势:本专业为国家级首批一流本科专业、浙江省优势专业,具备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名列前茅。以浙江省一流学科、国家林业局重点学科——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为依托,拥有雄厚师资力量和良好教学条件,建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多门,承办“浙江省大学生环境生态科技创新大赛”省一类学科竞赛,建有“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固碳减排省级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土壤污染生物修复省级重点实验室”“农林环境与资源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和科研院所保持密切合作,为每一位学生提供充分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与参与科学研究的平台,给专业学生进一步深造创造条件,近年来学生读研率达到70%,是全校研究生考取率和满意度最高的专业之一。

近三年就业率:

2019年97.06%,2020年100%,2021年96.61%。

近三年升学率:

2019年47.06%,2020年74.07%,2021年62.71%。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