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述微党课 声声入人心——环资院、碳中和学院2023年度微党课大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5 17:06:4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党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致真”院训精神,为创建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6月1日下午,我院在碳汇楼101开展了以“‘青’述微党课 声声入人心”为主题的微党课大赛。

比赛开始前,院党委书记侯锡铭作比赛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各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希望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坚持学深悟透“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主题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创新创业的强大动力,展现环资学子风采。

参赛党员分别围绕“红色经典”“青春奉献”“发展成就”等主题进行宣讲,结合PPT、视频等形式,生动地回顾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并以安吉县、淳安县等地域的产业发展为例,展现了浙江省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卓越成效。选手们的宣讲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既晓之以理,又动之以情,为评委和观众们展开了一幅又一幅深刻而又动人的精神画卷,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党员在助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青春力量和青年风采。

本次微党课大赛深入推进了我院理想信念教育、思政育人工作,鼓励青年党员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砥砺深耕中行稳致远,在锐意进取中奋楫争先,凝聚精神力量,以奋斗之姿谱写环资发展新篇章。

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各党支部的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4名。

据悉,我院将在本次微党课比赛的基础上,成立青年宣讲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看浙江如何做好双碳必答题》 屈琬琪团队

二等奖:

《将棠棣村的种子,播撒到乡村振兴的田野上》 陈钰

《听外婆讲过去的故事》 赵吟吟团队

《帮扶不松劲,同心促振兴》龚烨明

三等奖:

《党带我们走进新时代的中国》 姜鹏博团队

《二十大精神在玉环·共富路上》 邱树素团队

《“吉”红色青春力量,“安”农村农业农民》刘东鑫团队

《革命烈火中诞生的名字---淄博》 王瑞萍团队

《从乡村振兴看中国脱贫攻坚战成果》赵美婷团队

优胜奖:

《英雄情怀》何诗杨

《解决三农问题,助力乡村振兴》张航团队

《致敬青春向未来》孙新勇

《以史鉴今,砥砺前行》戴淑婷团队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  范舒怡骆圣丹、陆金婷)



上一条: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农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院党委书记侯锡铭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