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农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赴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15:15:57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农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前往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杭州国家版本馆,又名文润阁、中国国家版本馆杭州分馆。杭州国家版本馆包括主书房、南书房、文润阁等13个单体建筑,设有展示区、保藏区、交流区等区域,建筑群构思精巧,以宋韵江南园林为特色风格。杭州国家版本馆收藏有各类版本累计100万册(件),特别是其中的良渚玉琮王、五代雷峰塔经卷、元龙泉窑青瓷舟形砚滴、龙井茶证明商标、共产党宣言等浙江特色版本珍品,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创越历史的文化盛宴,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生命力。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被历代传承中华文明的传世珍品深深吸引,在交流过程中,纷纷表示对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中华民族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到由衷的自豪,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

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深刻了解版本文化,提高版本意识,充分认识到保存版本就是保存历史、保存见证文明的“金种子”,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办公室党支部)



上一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青”述微党课 声声入人心——环资院、碳中和学院2023年度微党课大赛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