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新闻中心寻访优秀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9-08-01 21:10:30  点击量: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新闻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浙江嘉兴对环境与资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进行了采访。

实践团首先采访了目前在嘉兴规划院工作的城乡规划07级的校级优秀毕业生陆超君。实践团同陆超君交流了目前学习生活乃至未来就业的方方面面的问题,陆超君耐心聆听并进行了详细解答,她提到大学生活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在大学要通过学习丰富自己,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锻炼自身能力,陆超君特别指出,在初入职场时,学生工作的经验就显得尤为重要。她还鼓励同学们要早早设立目标,抓住机遇。对于本科毕业是选择考研还是直接工作这个问题,要取决于个人情况以及心仪单位,选择直接工作的同学也不用过于担心自身能力不足,保持态度端正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就能胜任工作。陆超君在校期间有院学生会办公室工作的经历,从中吸取了许多经验,充分锻炼了自己。

随后,实践团又采访了地理信息系统08级的校级优秀毕业生沈佳佳。目前就职于中电科嘉兴新型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沈佳佳本科学习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生考取了浙江农林大学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在校期间,沈佳佳不仅保持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院学生会的工作,从文艺部干事做起,大三担任了文体中心的分管主席,此外他还参加了校辩论队,在提升自我的同时,结交了一批志趣相投的好友。研究生毕业后沈佳佳先从事了与农业资源相关的工作,之后又就业于与环保相关的工作,最后在现在的公司做智慧城市项目,再次接触到本科专业。经沈佳佳介绍,实践团了解到,大学生活最重要的意义一方面是学习跟人接触的能力,另一方面就是学会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这两个能力对今后的工作非常重要,为以后的事业打好基础,给予动力。

此外,实践团又通过线上采访的方式采访了目前担任浙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委办秘书一职的城乡规划06级的校级优秀毕业生徐笑辰和在平湖市国土资源局工作的城乡规划08级的校级优秀毕业生时逸,受访的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学校越办越好,建设成为一流大学。通过与毕业生的交谈,实践团丰富了在大学生活、考研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加强了毕业生们与浙江农林大学的情感交流,母校一直是浙江农林大学学子们温暖的港湾!



上一条:回访母校菱湖中学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争做新时代环保领头羊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