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实践团雨水采样分析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08 14:20:01  点击量: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乡村振兴”环境生态创新研究大学生暑期实践团为进一步了解大气降水氢氧同位素,开展了雨水采样分析实践活动。

雨水中氢氧同位素的同位素特征和气候变化有着极大的联系,研究大气降水中氢氧同位素的特征能够揭示水循环规律。其中,稳定同位素18 O 和2H 作为自然界水体中的天然示踪剂,能够敏感地记录水体信息,感受环境变化。大气降水作为水体循环的重要环节,是连接大气圈层和陆地圈层的纽带,其同位素的变化也影响着整个水文循环过程同位素的变化。所以,研究大气降水的同位素变化特征能够很好地反应大气过程,追溯水汽来源,反映全球与区域的气候特征。围绕这个课题,实践团明确雨水同位素研究中的雨水样本要求,依据要求采集保证其数据时效性的雨水样本。

历经二十多天,实践团完成了采样工作、实验数据整理与分析、项目研究论文撰写、比赛讲解PPT制作。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队员们对前期收集到的雨水样本数据进行了系统的整理和分析,完成了实验报告。论文撰写完成后,队员们对该项目的背景、实验数据采集、实验过程等进行了一个全面的总结。在论文框架的支持下,大家很快完成了比赛PPT的制作,并且模拟试验了答辩现场。

实践团真正地认识到大气氢氧同位素这一课题的重要性,也体会到扎实的理论知识是开展实践的重要基础。



上一条:遥感兴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顺利进行掩模处理和波段匹配

下一条:遥感兴农实践团成功构建“反射率-冠层参数”查找库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