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年度党建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转)


【发布时间:2012-04-11 16:52:45  点击量: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结合我校实际,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建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提升我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为我校承办的浙江省普通高校党建研究会2012年年会做好准备,经研究,决定开展2012年度党建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我校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形势、规律、特点和方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项目要紧密围绕高校党的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问题,尤其是近年来我校党建工作中面临的突出实际问题和党建工作如何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服务进行设计和论证。同时,要注重创新性、应用性、对策性和科学性,要突出主旋律,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调查研究,要对高校党建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二、课题申报与资助
 1.2012年度党建课题设重点、一般和自筹三类。采用自主申报,专家评议审定来确定立项课题。申报的课题为当前党建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或有深度、有力度、有创新的,立项时优先考虑。
 2.自筹项目不超过资助项目总数的20%。重点课题4000-5000元,一般课题2000-2500元。优秀的课题研究成果将编入学校党建研究论文辑。
 三、申报条件
 项目申报条件、评审、结项等详见《浙江林学院党建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浙林院党〔2008〕76号)。尚未完成已立项党建课题的主持人、2011年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已连续两年申报并获经费资助者一般不得申报。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
 申报人填写《浙江农林大学党建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两份)于2月20日前报送党委组织部。各党委(总支)、直支至少申报1项。
 五、选题参考
 今年党建研究项目选题主要方向为:
 1.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研究
 2.基层党组织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研究
 3.高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研究
 4.支部建在学科上的理论与实践探索
 5.党组织在师德师风建设中的工作内容与有效载体研究
 6.基层党组织党务公开的内容、程序及运作机制研究
 7.高校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研究
 8.发展大学生党员质量保障与评估机制研究
 9.党员增强党性意识的对策研究
 10.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团队中发挥作用研究
 11.建立健全党代表任期制的工作机制研究
 12.高校中层干部任期目标与绩效考核研究
 13.高校中层干部队伍培训机制研究
 14.中层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培养研究
 15.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探索
 16.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研究
 17.机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研究
 18.创先争优的特色做法提炼
 19.新时期统战工作新机制研究
 附件:浙江农林大学党建研究项目申请书
                                                      党委组织部
                                                     2012年1月18日  

附件.doc



上一条:关于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的通知(转)

下一条:关于中共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总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