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测绘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26 08:59:23  点击量:


7月20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安徽大学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开幕式在安徽大学举行。中国测绘学会秘书长彭震中,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两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建筑大学原校长靳奉祥教授,安徽大学副校长薛照明教授,南方测绘集团副总经理郭宝宇以及来自两委会、安徽省教育厅、各测绘院校、相关企业的专家代表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为期2天,采用选手线上参赛、评委线下评审的模式。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243所高校报名参赛,参加决赛的选手达到4500人以上,其中虚拟仿真数字测图有762组、测绘程序设计有251组、无人机航测虚拟仿真708组、开发设计竞赛63所高校、科技论文536篇,参赛规模创历史之最。

今年5月8日,我校举办“南方测绘杯·浙江农林大学第十届测绘技能与第五届测绘科技论文大赛”,通过校赛选拔,遴选出测绘201班袁途等10组同学参加国赛、地信211班张雯欣等3组同学参加第二十三届华东六省一市测绘学会学术交流会,组建了徐文兵、唐伟靖、叶俊华、徐琪和邓愫愫老师等指导教师团队,暑期集训期间指导老师不辞辛苦悉心指导,参赛同学刻苦训练积极备赛。

近日,“两委会”网站和华东六省一市测绘学会公布本次大赛决赛成绩,我校测绘学子获得国赛4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省赛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全国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系列大赛是国内测绘类本科专业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全国测绘类院校优秀学子同台竞技,代表了全国测绘类大学生测绘实践技能的最高水平,以大赛为平台,促进了学校之间、教师之间和学生之间很好地相互学习和交流。为了更好地发挥测绘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培养测绘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应用能力,为社会输送创新型、复合型测绘地理信息人才,自2022年起,中国测绘教育工作委员会将“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全国高等学校大学生测绘科技创新论文大赛”三项大赛组合定名为“全国大学生测绘学科创新创业智能大赛”。本次国赛和省赛有效地检验和展示了我校测绘工程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在实践人才培养上的成效。

(环境与资源学院  徐文兵)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