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获得浙江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发布时间:2021-04-14 15:28:35  点击量:


由环境与资源学院、九三学社社员王懿祥教授撰写的咨政报告《关于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建议》,获得两位浙江省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这份报告也是我校首个浙江省重点研发计划——择优委托“亚热带森林康养因子挖掘、智慧监测及功效评价关键技术”项目取得的重要成果。

报告指出,森林康养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新业态,有望成为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也是唯一的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浙江省森林康养产业虽然位居全国第一,但从实际情况来看,森林康养产业才刚刚起步,巨大的市场还有待拓展。为此,报告提出六点政策建议:第一,加强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第二,完善政策提供森林康养精准供给与扶持;第三,创新机制搭建森林康养产业的发展平台;第四,突出重点夯实森林康养科技研究与示范;第五,提升森林康养产业人才队伍数量与能力;第六,加大森林康养理念文化的宣传推广力度。


(环境与资源学院  孙璇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下一条:学校召开巡察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大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