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农林学子参加百丈村公益文化节暨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浙江赛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07 16:53:32  点击量:


2022年3月5日,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浙江余杭百丈公益小镇第二届“人人三小时”公益文化节暨首届大学生低碳循环科技创新大赛浙江赛区启动仪式在百丈镇拉开帷幕。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懿祥带领森林经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们,与来自全国各地关注低碳发展的志愿者们齐聚百丈镇,一同参与这场公益盛会。

活动中进行了低碳环保行动倡议、主题活动表彰、建立百丈低碳公益党建联盟、省级自然教育基地授牌、大学生低碳科技微路演等环节。其中,森林经理学研究生党支部李明哲在“大学生低碳科技微路演”环节介绍了零碳半山村项目中零碳村、碳排放、碳汇等专业词汇,以及在半山村开展的具体工作和测算过程。

评委们对学生们的科技作品表示肯定。王懿祥提出:“未来40年就是要靠这批大学生来主导我们国家按照中央的部署如期实现碳中和,今天有这么多大学生都能把目光聚焦在低碳领域,说明中国的低碳教育已经取得初步性成果,这是十分令人欣慰的。”

活动结束后,师生参观了公益小镇展览等陈列。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和志愿者们深入的了解“低碳环保”的真正意义,并参与其中,以自身微薄之力带动起社会的低碳环保意识,让“低碳环保”不仅仅只是一句空谈,而使其成为一种存在于每个人身边的生活方式,一种生活的态度。

(环境与资源学院  李明哲)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