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开化县-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环境科技帮扶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31 16:40:51  点击量:


2022年5月26日,由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县府办、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的开化县-浙江农林大学生态环境科技帮扶座谈会,于开化县生态环境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

县府办、市生态环境分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资规局、县科技局、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懿祥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章海波教授、吴骥子副教授参与该座谈会。

会议由开化县府办副主任苏联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开化县土壤污染防治、矿尾水治理两个主题,向与会的浙江农林大学科研工作人员,提出了生态环境修复工作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市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首先详细介绍了开化县矿尾水、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情况,县资规局负责人针对矿尾水修复工作提出了矿尾水收集、周边生态环境改善和污水处理设备工艺改进和运维相关等难题;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就土壤污染修复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物资施用、成本和新技术开发等问题,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县科技局、县财政局负责人则就项目申报、经费使用等问题,咨询了与会浙江农林大学专家。

针对开化县各部门提出的问题,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懿祥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章海波教授、吴骥子副教授提出了详细的建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章海波教授提出,矿区污染治理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在结合现有修复技术手段的基础上,需要结合开化县气候、环境特点,开展针对性治理;吴骥子副教授,则对生物质炭施用和来源、矿区土壤植物修复技术等具体实施手段提出了若干建议;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王懿祥教授,总结了开化县生态环境修复所遇难题,提出了浙江农林大学可在修复技术支撑、修复方案拟定、项目申报撰写和科普宣传等方面提供帮扶与支持,为后续生态环境科技帮扶框架协议签订奠定基础。

本次座谈会,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结合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推进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浙环函〔2022〕62号),为对接落实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所开展。本次帮扶计划,旨在组织开展百城千县万名专家生态环境科技帮扶行动,加强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

其中浙江农林大学作为科技单位,主要职责为负责对驻点帮扶地区开展科技帮扶工作的具体实施,承担技术咨询、技术团队筛选与匹配、科技攻关与培训、成果转化等,对帮扶工作成果与成效进行调度,针对基层和企业在污染治理、生态修复、资源综合利用、低碳发展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与焦点问题,组织开展面向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科技培训,共同推进科技帮扶工作。

(环境与资源学院  吴骥子)



上一条:学院开展端午放假前安全检查工作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