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刘仁义教授为环资院地理信息科学新生开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2:34  点击量:


9月24日晚,环资院邀请到浙江大学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学科带头人刘仁义教授在教1-502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2级新生做了题为《适应地理信息科目技术新发展——幸福度过大学四年美好生活》的专业教育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专业负责人丁丽霞老师主持,2022级新生与班主任共100多人同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刘仁义教授用什么是地理信息科学引入,介绍地理信息科学的概念、发展以及应用。让同学们认识到地理信息科学在基础科学理论研究、前沿技术研发以及重大工程应用三个方面的应用。刘仁义教授用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以幽默风趣和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同学们认识到地理信息科学在土地、人工智能、物联网甚至国防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让新同学更快的适应地理信息科学技术的发展,刘仁义教授在学习和生活两方面为同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在学习方面,他指出一定要学好数学,数学是基础。他还建议大家要掌握常用软件的开发方法,学习图像处理,GIS二次开发等技能。在生活方面,他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要坚持运动,保持兴趣爱好,学习第二语言,参加学术会议沙龙等。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新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现状与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坚定了学好地理信息技术的决心,还为同学们今后的大学四年学习与生活提供了科学的规划,指明了正确的方向,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环境与资源学院  胡丽丽、丁丽霞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2022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讲顺利开展

下一条:环资院农业资源与环境新生专业报告会顺利开展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