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建引领碳汇聚力•植树共建水保先行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4:03:58  点击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建引领,赋能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3月10日,环资院、碳中和学院联合广川咨询党总支、省水保学会理事会功能型党支部、临安区水利水电局机关党委开展了“党建引领碳汇聚力,植树共建水保先行”党建共建活动,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党委书记侯锡铭、副院长王懿祥、赵科理,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海珍,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郭秀琴,临安区水利水电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建华,广川咨询领导班子,以及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3月10日下午,各方代表于浙农林大东湖校区进行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

植树活动结束后,在碳汇楼开展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党建共同体签约暨校外实践导师受聘仪式。侯锡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构建党建共同体是为了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希望在未来,能继续画好党建共同体工作的“同心圆”,奏响合作发展共赢的“协作曲”,凝心聚力,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关键项目与服务地方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会上,侯锡铭、王懿祥、赵科理为韩海骞、仇健和彭渊等校外实践导师颁发聘书。

签约仪式后,浙江省水资源水电管理中心(浙江省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中共浙江省水土保持学会理事会功能型支部书记郭秀琴讲授了以“坚持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推动浙江省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为题的党课。环资院、碳中和学院王懿祥副院长围绕“碳中和背景下的水土保持”,从双碳政策、碳汇是什么、水土保持碳汇和合作方向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最后,与会人员就碳汇测算、生态清洁小流域复合型措施下碳汇的计算等问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党建联建谋共赢,共建堡垒促发展。此次党建共建的四家单位党组织采取“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方式,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企业的工程实践优势,实现党政建设共建,优质资源共享、先进经验共学。下一步,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将以提升党建质量、服务大局为根本方向,围绕学校“生态育人、育生态人”工程,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国内有影响力的研究型学院建设。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  刘蒙珍、翁叶君)



上一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国际学院与百丈镇半山村共建 “国际友谊四库林”

下一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召开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