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国际学院与百丈镇半山村共建 “国际友谊四库林”


【发布时间:2023-03-14 16:54:59  点击量:


植此青绿,筑牢友谊。在此植树节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森林“四库”理论,推进半山村森林乡村建设,发挥森林的四库效能,3月11日上午,由环资院、碳中和学院相关负责人策划,联合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学院、杭州市余杭区百丈镇半山村共同发起的“国际四库林”在余杭区半山村芽山自然村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以“共迎亚运零碳行,同建国际友谊林”为活动主题,环资院、碳中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院师生等与半山村村民代表、百丈镇小学生代表共50余位中外友人共植“友谊树”,积极响应“碳中和”“碳达峰”政策,深度践行“四库理论”,共同牢筑中外友谊。据悉,“国际四库林”项目占地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以前是林道施工现场的临时工程部。林道施工结束后启动造林方案。环资院、碳中和学院相关负责人了解到之后,与半山村商讨,以义务植树的形式种植浙江樟、山樱花、香榧、垂丝海棠等树种,发挥钱库、粮库、水库和碳库的多重功能。中国学生、本地村民以及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共同参与义务植树体验,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留学生们学习了中国义务植树建设四库林的先进经验,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李民表示:“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植树,我觉得义务植树值得在我们国家推广,四库林讲明白了森林的作用,我要把在中国学到的先进技术带回国”。

植树完成后,王懿祥教授同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赵有华、百丈镇党委委员俞海峰、半山村党委书记洪秋平与留学生代表共同进行“半山国际友谊四库林”揭牌仪式,本次“半山国际友谊四库林”揭牌仪式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国际友谊四库林项目正式落地。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  劳洁玉、吕少康)



上一条: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党建引领碳汇聚力•植树共建水保先行 ——环资院、碳中和学院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