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6:28  点击量:


为增进国内高校优秀本科生对浙江农林大学的了解,促进各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交流,帮助一批基础扎实、素质全面、热爱科研、德才兼备的校内外优秀2023届本科毕业生创造继续深造、发展的平台和机遇,我院定于2022年7月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系列活动。

一、学院介绍

环境与资源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8年学校创建之初的林学系,2005年7月更名为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环境科技学院),2006年1月单独组建环境科技学院,2011年3月更名为环境与资源学院。学院秉承“德崇真人、行敬真态、问求真理、事达真谛”的“致真”院训精神,培养具有良好生态素养、实践技能、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环境资源类高素质人才。在读本科生逾1000人,在读研究生达40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6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30人;博士生导师20人,硕士生导师63人。拥有国家级人才2人,浙江省特级专家1人,浙江省“万人计划”人才3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浙江省级人才3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13人,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5人,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人,浙江省“钱江人才”D类项目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3人,荣获浙江省杰出教师1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全国林业教学名师1人,浙江省高校教学名师2人,浙江省高校“三育人”先进个人2人,浙江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1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4人。兼职和客座教授达20余人。

学院办学条件优厚。设农业资源与环境学科(省一流学科B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学科)、森林经理学(省一流学科A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等3个学科,拥有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博士点和森林经理学二级博士点,农业资源与环境、森林经理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林业(智慧林业)、资源与环境5个硕士研究生专业;农业资源与环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科学与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地理信息科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测绘工程(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本科专业。建有省部共建亚热带森林培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亚热带森林资源培育与高效利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共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竹林碳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省森林生态系统碳循环与固碳减排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土壤污染生物修复重点实验室、农林环境与资源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仪器设备总值5407万元。学院成立了全国高校首个“环境医院”,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杭州天目山国家自然保护区、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商达环保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了69个实践教学基地。学院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拥有国家级林草科技创新团队1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2个,拥有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省级教学团队1个,建有《土壤学》、《森林经理学》2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耕地土壤镉污染钝化修复》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无人机倾斜摄影测量”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垃圾焚烧烟气脱硫除尘工艺”等7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现代林业信息技术被评为省级研究生优质课程。

学院科研创新势头强劲。近五年来,共主持各类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120多项,到位经费1.3亿元。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科学技术奖、梁希科普奖等多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发表SCI、一级期刊学术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15部,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8项。

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显著。近五年来,获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3篇,校优秀硕士论文14篇,共发表论文312篇,其中SCI论文128篇(一区28篇,二区43篇),一级学报71篇,申请省级新苗人才研究计划3项。共有20余名同学录取为美国波士顿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高校博士研究生。

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广泛。先后与美国奥本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院校建立“2+2”、“4+1”、短期访学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关系。

学院以“一流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力推进学科建设,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强化科学研究,充分重视平台建设,加快国际合作与交流进程,增强创新创业服务能力,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创建国内有影响力的教学研究型学院。

二、夏令营活动基本情况

1.夏令营活动主题:资源环境与数智低碳

2.拟接收营员人数:60人

3.计划开展时间:2022年7月16日

4.计划开展形式: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开展)

三、夏令营活动安排(流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6日

9:00-9:30

开营仪式

9:30-11:30

专业讲座

(研究生专业学位点介绍)

14:00-15:00

云上游校园

15:00-17:00

专业答疑暨互动交流会

四、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

2.全国高等院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高校的学生优先);

3.学习成绩优秀,身心健康;

4.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成绩达425分及以上)或其他相当英语水平考试及格;

5.优先考虑有科研学术成果、学科竞赛获奖或相关专业资格证书的申请者;

6.本科专业:农林类专业、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地理信息科学、测绘、遥感、计算机、物联网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优先。

五、申请程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13日。

2.报名形式:申请人填写报名表,并将所有申请材料合并为一个PDF文件,通过邮件发送至邮箱380443023@QQ.com,标题请按照“姓名+本科院校+环资院夏令营”格式命名。申请材料包括:

①《环境与资源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报名表》一份(见附件);

②个人身份证(正反两面)和学生证;

③截止目前本科阶段成绩单、专业排名等证明材料;

④本科期间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⑤外语水平相关证明;

⑥其他相关材料。

3.资格审查:报名结束后,本学院对申请者的教育背景、学业水平、科研能力及综合素质等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进入夏令营的学生名单,将于7月15日之前通知入围者参加线上集训。

六、其他事项

1.申请人务必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否则将被取消营员资格。营员须服从本学院的统一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填报我校推免志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3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

3.未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参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初试成绩达到我校相应的专业复试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4.本次夏令营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郭老师0571-61067735。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暨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级森林经理、智慧林业研究生中期考核的通知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