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8 15:58:00  点击量:


各专业: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中的一个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是学生在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基础上,进行科学研究、基本训练的重要环节。为保证质量、加强管理,现将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开展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整体工作安排

1、2022年11月30日前,指导教师出题、专业负责人审核、师生双向选题,下达任务书,指导学生查阅文献等开题前期工作。

2、2022年12月31日前,学生在广泛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各专业、学科组织开题审核工作。

3、2023年4月30日前,学生进行课题的实验、设计、调研及结果的处理与分析等,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指导教师进行毕业设计(论文)的审阅工作。

4、2023年5月30日前,专业负责人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答辩安排工作(包括一、二辩)、成绩评定评优以及成绩录入工作。

5、2023年6月5日前,专业负责人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纸质材料检查、上交工作。

二、过程管理

(一)严把选题关。选题是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第一个环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选题必须紧扣专业培养目标,符合社会发展、科技进步的要求,体现产业行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具有一定新颖性、综合性和应用性,工作量适宜,难度适中。要坚持“一人一题”的选题原则,严格控制选题的重复率。学生选题一经确定,不得随意变动;如确需变更,经所在院(系)批准后方可执行。

(二)加强开题审核。各专业应把好开题关,组织召开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会,围绕“写什么、为何写、如何写”三个基本问题,重点审核“文献综述”、“ 选题意义”和“研究内容和方法”,力求研究方案科学合理,以确保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的稳步提高。

(三)加强过程指导。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学术研究方法的指导,培养科学研究的能力;加强对学生的学术道德的教育,培养学生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和遵循学术规范的良好习惯,杜绝伪造、抄袭现象。各专业要做好针对写作过程的检查,确保毕业论文过程指导环节真实有效。高质量完成指导工作。

(四)严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关。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经过答辩资格审查,在所需材料齐全,且已上传至平台,指导老师同意下方可参加答辩。按学校有关规定,严格规范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程序,严禁“放水”现象。

附件:

1.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导师汇总表

2.浙江农林大学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系列材料(2021版)


环境与资源学院

2022年10月17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校园廉洁艺术作品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结果的公示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