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缙云县建筑行业调研:防控复工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07-17 09:42:46  点击量: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举国上下团结一心,经过数月的艰苦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为了解缙云县建筑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我校“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好邦建设咨询有限公司的帮助下进行实践调研。

2020年7月15日,实践团成员跟随工程监理总监卢国勇到其所管辖的建筑工地例行施工问题指导及疫情防控措施检查。待工作人员完成当天施工事项确认后,实践团成员在监理员和安全员的带领下进入工地,检查工地出入口、施工升降机、工地食堂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毒情况。建筑工地每日做好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管控作业人员的进出,监理单位做好人员体温、安全生产检查资料等各种台账内容记录工作。工地作业人员亦对自身做到严格防护措施,各司其职,各负其责。

据卢总监讲述,福宫前期,由于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许多民生工程复工困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群众的日常出行。为帮助施工单位尽早复工,缙云从涉工部门、卫生系统、属地乡镇等抽调人员,组建复工复产服务专班,进行下沉指导服务。因建筑施工人员众多,口罩等防疫物资消耗快,监理单位、复工专班协助施工单位向县“口罩银行”借贷,全力破解防疫物资紧缺难题,保障供应。

全面复工复产之前,工地出现用工短缺的现象,建筑工地无法满足工期要求。在由县发展和改革局、建设局牵头的建筑业企业及县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用工扶持政策的帮助下,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而且替企业支付返工包车费用,减少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用工成本。目前工地的各类用工需求恢复正常水平,各项工作有序进行,未出现施工安全及公共卫生事故,复工复产情况整体良好。

此次跟随监理单位的例行检查,让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到缙云县建筑行业复工情况,并对防控与生产“两手抓”的战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实践团赴景宁开展线下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赴湖南长沙开展疫情防控调研活动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