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识入侵物种,筑碧绿青葱——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入侵植物,助力田园建设”实践团赴龙岗镇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01 13:01:43  点击量:


随着全球物种灭绝速度不断加快,生物多样性丧失和生态系统退化对人类生存和发展构成重大风险。其中,入侵植物对生物多样性造成较大程度的破坏。为此,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环境与资源学院学子义不容辞揽起重任,决心为维持生物多样性,共筑美丽浙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29日,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入侵植物,助力田园建设”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开展实践。团队成员紧随黄张婷老师、临安植物检疫站仇智灵站长的脚步于当地找寻入侵植物。在探索过程中,通过与图册的对比确认,成员依次发现圆叶牵牛、伊乐藻等多种入侵物种,并对其进行拍摄记录。当地居民热心带领团队成员辨认牛筋草等长在特定农作物旁的植物并指出其长势茂密的区域。据了解,农户能够明确辨认该类入侵植物,但并不能了解其具体危害,以致不能及时清除,影响周边农作物的生长,导致一定程度上的经济损失。在与当地专家进行讨论后,团队得出要积极参与浙江生物安全治理就需要加强生物安全政策制定、风险评估、应急响应、信息共享、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双多边合作交流。

心怀天下,天下化;美丽田园,浙江行。当天的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收获颇丰。面向未来,青年学子要敬畏自然,珍爱地球,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通过对入侵植物的合理治理,加强共同交流,不断开拓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从维持生物多样性中寻找发展机遇,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上一条:筑生物多样,留美丽长空 ——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入侵植物,助力田园建设”实践团赴昌化开展实践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田园信使寻访团赴永康大陈村开展实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