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生物多样,留美丽长空 ——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入侵植物,助力田园建设”实践团赴昌化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01 13:04:00  点击量:


生物多样性关系人类福祉,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础。生物的蓬勃生长创造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同时也带来了生物多样性的丧失和环境破坏的生态危机。秉承“生态兴则文明兴”的理念,7月30日,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入侵植物,助力田园建设”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昌化开展实践。

实践当日,团队跟随临安植物检疫站仇智灵站长和指导老师黄张婷老师对植物检疫站设定的地点进行普查。期间成员对如何辨认各种外来入侵植物、外来入侵植物的性状及其危害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对当地外来入侵植物种类及其所占比例有了初步的了解。团队成员还在相关部门带领下通过气味和外观寻找小酸浆、土荆芥等入侵物种,并观察到此类物种通过竞争或占据本地物种的生态位,排挤本地种,改变了生态系统的结构和功能,破坏或污染了生态环境。

通过与当地居民的交流讨论,团队成员发现当地大多数农民对外来入侵植物的警惕性不够高,对处置外来入侵植物会有利于田园建设和农业生产的意识不够清晰并提出要加强线上、线下对外来入侵植物危害及处置方面内容的科普宣传工作,以此助力美丽田园建设和美丽浙江建设。

山峦层林尽染,平原蓝绿交融,城市鸟语花香。这样的自然美景既带给人们美的享受,也是人类走向未来的依托。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维持生物多样性是建设美丽浙江的一个重要环节,而作为一名农林学子,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农业治理,建设美丽浙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兴农乡,汇江韵实践团赴库勒村开展调研

下一条:识入侵物种,筑碧绿青葱——浙江农林大学“调研入侵植物,助力田园建设”实践团赴龙岗镇开展实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