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硒”望点缀大美恩施 ——浙江农林大学心怀“硒”望暑期社会实践团 赴世界硒都茶城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30 00:08:36  点击量:


“乡村振兴美家园,因地制宜金银山。”提起湖北省恩施州,就一定会想起它“世界硒都”的称号。此地生产的富硒茶——恩施玉露,它就是利用恩施硒矿丰富的优势实现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因地制宜地实现产业发展,提高当地民众的经济收入。为了深入调查恩施富硒茶种植现状及其市场接纳度,2022年7月28日,浙江农林大学心怀“硒”望实践团抵达湖北省恩施城区金桂大道世界硒都茶城开展实践调查。

恩施州是“全球最大天然富硒生物圈”的所在地,硒矿储量高达50亿吨,蕴藏量稳居世界第一。土壤含硒量均值达19.11毫克/公斤,其农(药)作物和畜禽产品中的有机硒含量是国内其他地区几倍甚至几十倍,为恩施市硒食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了可用资源。而当地独具特色最具代表性的则是汇集中国茶叶经济贸易中心、茶文化产业中心等八大中心的中国硒都茶城。

在调查中,实践团发现其中市场中流通的茶叶品种多为红茶和绿茶,像恩施玉露利川红茶、伍家台贡茶最多,产地大多来自鄂西南武陵山茶区和鹤峰绿林茶区。恩施茶叶产区多位于武陵山区,境内山峦起伏,海拔高差悬殊,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光照充足,雨量丰沛,适宜茶叶的生长。加上富含硒矿这一特点,使得恩施茶叶深受人们喜爱。

实践团随机采访了当地的居民,他们说道:“现在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会种茶叶,有人说恩施茶喝了能抗癌,种茶卖茶又有政府的鼓励和扶持,我们老百姓都跟着茶叶富起来啦!”务农重本,国之大纲,产业兴旺才能更好的解决乡村问题。近年来,在政府和企业的联合努力下,恩施茶叶不仅仅是一个农加工产品,更是恩施人民的精神象征。从创新思维开创以茶为基础、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形态的融合发展新路,逐步实现了茶乡大振兴的目标。



上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田园信使寻访团赴永康大陈村开展实践

下一条:浙江农林大学田园信使寻访团赴永康大陈村开展实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