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田园信使寻访团赴永康大陈村开展实践


【发布时间:2022-07-29 12:47:15  点击量:


为了探索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与发展模式,加强大学生对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理解,7月27日,我校环境与资源学院的田园信使寻访团聚焦“建设美丽田园,助力共同富裕”这一实践主题,赴永康前仓镇大陈村进行实地考察。

本次实践活动,实践团首先来到大陈村的陈氏宗祠,这里也是大陈村的文化礼堂。为了解大陈村的发展历史,实践团成员拜访了陈建伟书记。当谈及大陈村的发展秘诀时,陈建伟书记说:“之所以能够发展成为美丽生态旅游的样板,大陈村靠的是基层组织过硬,这是关键。” 在如何才能更公平地带动全村村民致富这个问题上,陈书记提到了乡村旅游业。“梅兰竹菊4个小公园,是党员自己动手修的;文化广场的环境卫生,是党员轮流包干的;垃圾分类,是党员负责落实的;荆州溪整治,是党员带头清理的。”

说起大陈村的蝶变,陈书记提及最多的是党员。在他看来,大陈村能发展到今天,全靠班子讲团结、党员比奉献。在大陈村临水街的亭子顶上,张贴着一句句如“党员是‘1’,‘1’倒百倒”的警示语,告诫大陈村党员们应当心系百姓,公正廉洁。在村子各处,亦树立着许多写着党员们为人民做事的小故事的陈列板。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在村民的支持下,大陈村招商引资开起了民宿、农家乐、网红餐厅、还有紧跟时代潮流的直播带货,这些都带动了大陈村乡村旅游业的发展。

通过本次的实践走访,寻访团对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的发展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为探索新的发展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硒”望点缀大美恩施 ——浙江农林大学心怀“硒”望暑期社会实践团 赴世界硒都茶城开展实践

下一条: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 ——浙江农林大学心怀“硒”望实践团赴径山竹茶园开展实践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