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赴临安区青山湖街道、环境医院指导调研


【发布时间:2022-10-18 15:32:23  点击量:


10月14日上午,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学院党委书记侯锡铭带队前往浙江农林大学环境医院青山湖街道分院指导调研。

座谈会上,临安区青山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应金亮就环境医院的整体情况、项目需求、发展愿景等情况做了介绍。侯锡铭书记表示,作为浙江省首个挂牌成立的碳中和学院,全院师生将对接落实“双碳”战略目标,全面融入碳达峰碳中和。希望双方能充分利用好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政策和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开展系列联合实践、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人才、技术、数据供需的精准对接,助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环境医院青山湖街道分院负责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郑华宝教授则从专业角度,介绍了“易腐垃圾资源化关键技术”在青山湖街道的落地应用情况。

随后,师生们前往驻点青山湖街道研口垃圾减量资源再利用试验基地的环境医院现场进行了调研,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结合智能监管系统与大数据平台设备的实际操作流程,介绍了“垃圾减量闭环”、“研口垃圾分类4+1”新模式。

我院与青山湖街道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广了垃圾减量资源再利用的闭环新模式,打造“收运一体化便利模式”、“垃圾转化产业”等全链条闭环新系统,为服务浙江省乡村振兴,为实现“双碳”战略目标探索新思路。


(环境与资源学院  徐彦、王雨豪)



上一条:深入学习二十大,助力‘双碳’青年行——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