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首页 | 校园门户 | 办事大厅 | 邮件系统 | 图 书 馆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图片新闻 - 正文

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17:12:57  点击量:


6月11日下午,环境与资源学院邀请学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作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任务和路径》的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韦新良主持。

沈满洪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及其概念辨析”“碳达峰、碳中和的若干争议”“碳达峰、碳中和的创新体系”以及“推进我国碳市场健康发展”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与任务。他提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在立法方面引起重视。在创新体系介绍中,他就低碳能源、低碳产业、低碳社区、低碳生态、低碳科技和低碳制度六大方面的创新进行了阐述,强调新时代低碳发展创新大有可为。同时,他重点解析了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的路径和政策,认为应该充分利用“七分山一分水两分地”的优势,提升碳汇能力,最大化碳汇效益。与此同时,他对农林学子提出了希望,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信,积极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厚植理想,砥砺担当,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环境与资源学院  余凯丽)




上一条: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下一条: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环境与资源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关闭本页】


友情链接 教育部 | 科学技术部 | 自然资源部 | 生态环境部 | 浙江省教育厅 | 浙江省科学技术厅 |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 | 浙江省生态环境厅
联系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7号学院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0889 传真:0571-63740889 邮箱:hjkj@zafu.edu.cn
COPYRIGHT © 2019 浙江农林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 ET.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建议您使用 1440×900 分辨率 IE11.0 以上版本浏览器访问本站